以演促防,以练强能,防“疫”未然

石马镇开展2022年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2022-01-19 11:03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检测和提高石马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疫网”,提升全人群核酸检测能力,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8日,石马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解放社区停车场内开展2022年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镇政府相关部门、场镇单位、村(社区)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演练,区卫健局副局长任化军到场观摩指导。

上午9:30,演练指挥长、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主任李水林宣布演练开始。

“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有序排队,等候检测……”演练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100名群众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进入体温监测区,测体温、扫场所码、身份验证、扫码登记进入信息登记区,信息采集完成后有序进入采样区进行鼻拭子采集。

此次演练设置入口等候区、体温监测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留观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待,设置单通道避免“交叉感染”。

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各点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参与演练群众动作迅速,观摩人员安静有序,在演练进行的同时,演练副指挥长、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卢远萍对本次演练的目的意义、准备情况、环节设置等进行了全程解说。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参与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演练活动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推演衔接顺畅,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区卫健局副局长任化军进行了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石马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提高了防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增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熟悉检测工作,为石马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石马镇将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方案、查漏补缺,筑牢防疫屏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