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街道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9 17:06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管理,重拳整治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游仙街道交管办与市交警直属三大队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按照《绵阳市游仙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绵游安委办〔2022〕4号文件要求将工作落实落细,以江油“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反面典型举一反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照道路隐患清单精准施策加速治理,规范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加强路面执法管控,贯彻于行。

1月18日,对途经辖区的“两客一危一货 ”车辆逐一检查,坚决杜绝违规运营和 “带病”行驶,严厉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依法从严查处,及时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同时,针对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严厉查处抛洒滴漏、冒黑烟、闯禁区等违法行为,并及时将查处情况反馈给所属企业,要求企业加大对工程车的自身管控力度,做好货运源头防控,积极参与防治大气污染整治行动。在检查的同时,对客运车辆安全锤、灭火器等紧急自救设施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排查,进一步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向车主及乘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和警示驾驶人员在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