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富乐街道组织人员密集型社区和商场开展应急演练

2022-05-11 15:07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做好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活动和争创防灾减灾国家级示范社区的要求,在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富乐街道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辖区李杜祠社区联合海悦银河城商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年5月10日8:30至9:20分,在演练还未开始前,富乐街道一是在海悦银河城疫情防控卡口设置“防灾减灾日”宣传服务点,向进出海悦银河城商场的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公民安全手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提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宣传页”“征兵宣传手册”等各100余份宣传资料。二是协商海悦银河城利用户外LED大屏幕近几日播放“应急使命2021”和“119对你说”等警示教育片,从而引导周边群众对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的重视。三是在区应急管理局李君成副局长的指导下,辖区李杜祠社区、海悦银河城等应急队员、志愿者迅速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9:30分,演练在总指挥李杜祠社区党委书记鲜光琼的指令下正式开始。火灾模拟海悦银河城川西坝子餐饮店因油锅起火,造成C栋四楼大面积着火,人员被困。

9:35分,海悦银河城消防控制室接收到C馆4楼多处感烟探测器报警,立即指派附近值守人员核实和处置;

9:37分,值守人员达到指定位置核实,因火势较大,员工被困,立即向海悦银河城消防控制室和安全主管何飞进行了汇报,消防控制室立即向119求助,安全主管何飞同时组织海悦银河城微型消防站5名队员前去处置,并将火灾情况向李杜祠社区进行了汇报,李杜祠社区立即派出火场指挥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救护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分队和志愿者共计20余人协助海悦银河城物业公司处置火灾;

9:50分,火势在李杜祠社区和海悦银河城的应急队员压制下,被困的10名群众和1名伤员被顺利转移至安全场所,但因川西坝子阳台入口处火势较大,应急队员无法靠近,阳台处还有3名群众被困;

9:52分,区消防大队一辆携带8吨水、3吨泡沫的普通消防车和游仙区目前最先进的一辆臂长42米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和9名队员到达现场,经过普通消防车对火势的压制,登高消防车顺利将川西坝子阳台处3名被困群众顺利撤出;

10:10分,火灾全部扑灭。

演练结束后,陈静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一是感谢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以及参加演练的各单位、各应急队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使本次应急演练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目的;二是通过应急演练为实战做准备,进一步提升我们社区防灾减灾能力,为更好地争创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打好坚实基础;三是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理念和区委、区政府“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希望参加演练的各个组的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履行职责,及时梳理问题和短板,抓好整改,共同守护辖区一方安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