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风景线——富乐街道“河小清”用心守护母亲河

2022-05-11 15:31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月9日上午,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干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芙蓉溪、涪江河堤开展“河小清关爱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河小清”们手持垃圾钳、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清理江边堤坝垃圾杂物、杂树杂草,打捞河道近处的漂浮物,劝导路人不要随地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同时还向居民宣传“保护母亲河”和“创文”“创卫”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共同保护江河湖泊的生态健康,共建美丽游仙。

“河小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垃圾40余袋,芙蓉溪、涪江河提富乐段内的垃圾被全部清理干净,河提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富乐街道将持续开展关爱母亲河行动,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治理中来。

在此,我们向社会公众发出“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清”行动倡议,在做好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保护身边的母亲河,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