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召开传达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2-05-12 11:33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5月11日上午,新桥镇分别召开党委会、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及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桥镇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任俊洁主持会议。

会议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和考核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并就新桥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任俊洁强调,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事关城乡统筹发展、群众切身利益及高质量推进新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镇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意义,奋力打好攻坚战、组合拳,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任俊洁就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讲了四点意见:

一、条块式分工明确任务。注重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部门协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领导组,由乡村振兴与经济发展办公室牵头组织,属地各村(社区)、场镇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努力形成“党委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

二、表格式排查摸清家底。坚持问题导向,各村(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并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办法上报,实现家底清、问题明,为下一步科学制定全镇工作方案提供数据支撑。

三、清单式问责逗硬奖惩。严格奖惩措施,制定科学详细的考核奖惩办法,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每月评比排名,对连续三个月排名倒数第一的村(社区)全年工作实行一票否决,连续六个月排名倒数第一的村(社区)由镇纪委进行问责,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的村(社区)将给与年终绩效考核加分、适当经费支持等奖励。

四、保姆式服务强化保障。每年安排专项经费支持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整合各方资金,购买垃圾车,换置配备扫帚、垃圾铲、铁钳等用具,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设施设备充足。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队伍、两代表一委员队伍作用,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作风整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