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天林村召开太阳能路灯安装协商会

2022-05-16 15:27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安路灯是好事,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办事。但是这么一大笔费用,钱咋个解决呢?”天林村群众杨敬问道。“安路灯是我们老百姓期盼解决的事,这次安装是咋个设计的喃,后期又是如何维护呢?”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5月13日上午,石马镇天林村召开“太阳能路灯安装”协商会,村协商议事委员会成员、利益关联方村监委会代表、党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区政协第四委员小组市区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区水利中心副主任邱杰,石马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毛光明到会指导。

会上,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前期走访调研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天林村太阳能路灯安装”涉及的安装资金、安装公司等事项进行了互动协商,协商氛围浓厚,利益相关方积极主动发言,真诚表达意见,涉及议题单位耐心细致地解答、回应,与会人员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协商事项,圆满完成了协商的各项内容。

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表示,天林村今天的协商会议非常成功,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发言积极、建议专业,群策群力、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和相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希望村两委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会后,市区政协委员为天林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捐赠了6000元,辖区企业市泓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3000元,区水利中心给予项目资金支持,解决了天林村路灯安装项目资金缺口的问题。

天林村将坚持通过协商议事会平台开展常态化小微协商活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提高广大居民知晓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升村级治理能效,有力有效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