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攻玉,提能增效补短板

——石马镇举办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现场培训

2022-05-12 15:36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和组织化水平,丰富社区治理主体的多样性,有效增强社区干部的创新意识和服务能力。5月10日,石马镇举办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由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卢远萍带队,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与,到富乐街道东街社区、北街社区、涪江街道韩家脊社区和五里堆路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交流。

在富乐街道东街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建国分享怎样发挥社会组织的杠杆作用,根据居民需求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并转换为社区治理力量,让居民体会到身边的幸福,提升幸福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做实事。

在富乐街道北街社区,北街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沈建明陪同,北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史绍成就社区基层治理亮点特色,楼栋长+房东社区治理模式和“智联北街”做了详细介绍。

韩家脊社区书记薛燕分享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理想+需求”工作法。“理论+实践”,解决工作中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将社区的社会组织资源整合利用,让社区居民变成志愿者,企业变成赞助者。让社区“三起来”,组织起来、共享起来、行动起来,扎实推进五社联动。

参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倾听五里堆路社区打造为老服务综合体的工作经验。引入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理疗、理发、就餐等服务。社区牵头转化社会资源,落实社区养老,实现共建共享。

通过学习观摩、互动交流,多维度分享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先进理念和方式方法,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卢远萍强调要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敢担当、敢创新、敢破题,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