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2022-05-18 11:22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确实维护老年群众切身利益,游仙街道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在辖区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提前部署,筹谋到位。高度重视,专题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游仙街道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作为综治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联合辖区派出所,动员部署各村(社区)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线上线下覆盖宣传。线上依托各村(社区)及辖区各单位微信群等社交平台,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线索举报方式,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街道、村社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集中宣传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小区、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横幅,充分利用辖区内的LED屏滚动播放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入户走访开展精准宣传,向老年人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与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与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等重要信息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并拨打举报电话或直接报警。截至目前,悬挂张贴宣传标语6条,发放折页资料200余份,宣传覆盖2000余人。

下一步,游仙街道还将扩宽渠道,加大打击整治宣传力度,依托信访、户籍、政务服务等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条件,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