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提质 你我同行—小枧镇多措并举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系列行动

2022-05-20 09:21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一、快速安排部署

为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推进落实有力,我镇于11日、16日、18日、19日分别组织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及户外广告和指示牌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传达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镇相关工作,切实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同时,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村(社区)督促指导,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有力。

二、凝聚志愿力量

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服务室载体力量,以“枧·爱”志愿服务队为抓手,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群众争做环境综合提质行动“排头兵”。在党委政府的有力号召推动下,大家纷纷撸起袖子,为扮靓自己的家园奉献汗水和力量,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广告清理......处处闪耀着“志愿红”的伟岸身影。

三、部门联合发力

为营造环境整洁优美、生活和谐有序的城乡环境,镇村镇建设办、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联合综合执法等部门,重点围绕村社“五清”(路面地面清扫、广告招牌清理、垃圾堆物清运、水面屋面清洁、违章搭建清除),场镇“四定”(划线定点停车、定时清扫保洁、定期洒水降尘、定位规范经营)和城区“两化”(城区净化、美化),在辖区内全覆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本阶段整治,规范无照游商15起,店外占道经营17家,拆除违规广告牌、清理牛皮癣广告21处。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辖区环境,推进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环境卫生整治没有休止符,接下来,我镇将持续以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压奋进,注重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鼓励群众继续参与到本次综合环境提质行动中来。同时,聚焦薄弱问题,强化“靶向治疗”,推动我镇环境治理综合格局向好向快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