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改 促工作 争一流 ——新桥镇党委召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4 10:05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5月23日上午,新桥镇党委召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区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开展“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不落实”四项整治行动要求,紧密联系镇党委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厚植为民情怀、激励担当作为。

镇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任俊洁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4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从“强化学习,建勤学习、有信仰的好班子;强化责任,建干实事、敢担当的强班子;强化作风,建守规矩、明纪律的硬班子”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任俊洁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压实责任、凝聚力量、激励担当、改进工作的目的。

任俊洁在总结中强调,要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落实整改问效,深入实施党政班子提质,不断增进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正视问题,抓实整改。一是高度重视。把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贯彻全区作风整顿大会精神,深入实施作风能力攻坚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完善“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不落实”专项整治作风体检表,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履行整改承诺,做到即知即改、立项立改。三是细化措施。对照整改目标,结合个人实际,从整改成效、时间安排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做好跟踪管理、对账销号,做到实事求是、改必见效。

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一方面立足“同心微讲堂”强思想。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和具体业务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拓宽眼界视野、树牢发展思维,全方位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实践“一线工作法”强能力。聚焦“产业大发展、增量大突破、环境大优化”三大主线,主动把自己摆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安全发展等全镇中心工作中去,坚持在“一线”厚植为民情怀、经受考验、提高能力,不断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桥高质量发展中去。

担当落实,争创一流。一是抓实“重点工作挂图作战”。科级领导干部以条目式、清单制进一步梳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及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系统研究谋划,夯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清晰的路径加快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新桥实际,从机制体制建立、问题整改、比评考核、督查问责、效果总结等方面做足文章、下足功夫,在推动全镇环境大优化上持续用劲使力,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是抓实“四项专项整治”。聚焦“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不落实”四项整治,着力作风问诊、办案引领、典型曝光,通过调整充实一批干部、优化一系列岗位、完善一系列制度,鲜明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全镇上下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