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以练促战!信义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2022-06-29 09:16文章来源: 信义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6月28日,信义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信义镇人民政府、信义派出所、信义镇中心卫生院、信义镇各村(社区)及民兵应急人员9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模拟我镇连续普降中到大雨,广济水库水位已越过警戒水位线,并迅速蔓延溢洪道,即将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紧急。险情出现后,村应急值班人员将险情汇报到镇应急指挥部。镇应急指挥部经会商后按程序启动Ⅰ级防汛应急预案。同时,指挥部下设的工程抢险技术组、民兵应急抢险组、综合协调组、群众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交通管制组、后勤保障组7个工作组迅速集结,应对突发险情。

各工作小组到达现场后,立即进入状态。应急抢险组对水库下游进行仔细安全检查,组织工程机械对河道进行清理,疏通河道,并就近取土填充编织袋,对各个危险区域进行打桩加固处置,阻挡洪流。群众转移安置组对受灾群众进行及时转移,紧急搭建临时帐篷安置点,对转移的受灾群众进行安置。医疗救护组对转移中老、弱、病、残及身体不适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及治疗……

镇党委书记唐容云就此次应急演练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在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镇防汛抗旱的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的应急抢险技能。接下来,我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及时改进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2022年安全平稳渡过汛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