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活动

2022-06-29 15:24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抒发未成年人积极向党的情怀,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6日,石马镇组织石马镇社工站、石马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横山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引导孩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切实增强和激励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活动共邀请到辖区内19名未成年人参与。

6月26日,上午9:00,19名辖区儿童准时来到石马镇横山社区三楼会议室参加活动。活动在仁爱社工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破冰游戏中拉开序幕,一轮游戏下来消除了孩子们一周的学习疲劳,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建立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随后,由邀请到的援老抗美老兵尤爷爷和退伍老兵徐叔叔为孩子们讲解红色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深深地激发了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历史的爱国情怀。活动中,孩子们还纷纷举手分享了自己知道的英雄人物,并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

最后,社工和孩子们一同绘制“建党101周年”长画卷,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不同色彩的画笔,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展现在色彩缤纷的画卷上,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感恩和热爱,用美丽的画卷来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向上的“七一”建党节,既培养了辖区未成年人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又营造了活泼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意识,使孩子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