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石马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

2022-06-30 15:28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6月28日,石马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区工信、应急、市场监管、人社局等领导及辖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区应急管理局唐勇副局长进行培训。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侯凯益股长重点就特种设备的管理、使用、年检、维护等进行培训。区人社局勾忠心同志就新形势下贯彻党和国家助企纾困的法规进行了培训讲话。

石马镇副镇长周培提出前期我镇聘请安全专家对辖区一百余家企业进行了安全体检,总体上看平稳可控,但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请各企业补齐漏洞,筑牢安全防线。一是提高思想意识,营造安全浓厚安全氛围。二是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三是各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石马镇党委书记魏爱军同志就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摆正工作心态。目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安全生产压力巨大,请各位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去抓安全,谋求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辖区特别是企业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今年以来,我镇一改过去“突击式”“运动式”的检查方式,把规范企业自检自查与督促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验收、销号等环节,形成有效闭环管理,各企业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治,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引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正视隐患问题,切实完成整改提升。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辖区企业要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科学构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制机制、填补安全生产漏洞,切实补强安全生产弱项与短板。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