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12)|凝聚共识,加压前进,奋发作为

石马镇召开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9-30 09:39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下午,石马镇召开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重点围绕“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就贯彻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做出了安排。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场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魏爱军主持。

魏爱军指出,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会吹响了全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冲锋号角,石马镇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既定部署,认清形势,把握优势,积累胜势,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招商引资的“主力军”、项目建设的“急先锋”,以拼经济、搞建设、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爱军强调,“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必须先解决“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3个问题。

一、认清形势,解决“为什么”的问题。今年以来,面对持续高温超预期、疫情冲击超预期、下行压力超预期等复杂局面,全镇干部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有力确保了辖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但对比年初目标任务,仍存在明显差距,因此认清形势是当务之急。一是要找准短板。回顾前三季度,我镇固定资产投资短板明显,项目建设和保障方面存在瓶颈,安全稳定压力较大。这些既是摆在全体干部面前的“难题”,也是“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源动力”。二是要把握优势。必须深刻认识到石马当前优势所在,拿出全市唯一省级特色小镇的魄力担当,激活“城北门户”的区位潜力,把握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公园城市新组团的先决优势。这是石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也是“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助推器”。三是要积累胜势。石马是游仙主城区向北拓展的重要载体,特色小镇项目有力提升了城市品质,随着科学城快速通道、S205线游仙段等交通枢纽的全线贯通,“四纵四横”大开发、大开放格局已见雏形。这是石马奋起直追的“资本”,也是“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强心针”。

二、确立目标,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逐项细化分解《游仙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行动方案》的“十三个百日攻坚”,结合我镇实际,形成镇级行动方案,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一是提升项目保障力度。要全面梳理当前镇域内11个主要项目的建设情况,掌握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大力清除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专班化”推进项目建设。针对科技城大道(二期)涪江大桥和青石大桥项目,要加强镇村两级统筹力度,全力配合项目实施。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 “全程代办制”“延时服务制”,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小分队”职能,全力推进镇域道路、电力、通讯、绿化、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生产生活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招引“磁力”。三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紧扣工作目标,帮助企业了解和熟悉固投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具体细节,全力帮助企业备案;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持续扩充项目储备,提升投资额,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四是要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要始终如一的抓好疫情防控,坚持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企业生产、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排查隐患问题,完善隐患整治闭环式管理。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党政领导包案制,对重点问题以“一问题一台账”建立防控预案。

三、统一思想,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进作风能力攻坚,以坚不可摧的决心和信念完成全年工作。一是要懂规矩。全镇干部要将规矩意识体现在制度落实上,体现在工作行动上,严守请示报告制度,摒弃工作一般化思维。全体党员要做好“讲规矩”的表率,切实提振全镇工作作风。二是要讲政治。要保持石马人“团结一致,勇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克服畏难情绪和“躺平心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冲锋在前、奋战在前,镇党委将采取重点工作“周通报”制度全面提升执行落实的效果和水平,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守纪律。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守好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镇纪委将持续前移监督关口,以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干事环境风清气正。

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充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出安排:一是挂图作战。由各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台账化”梳理,将推进情况、存在问题,解决办法摆到台上来。二是细化任务。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保障等重要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月,实行“周调度”,实时掌握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提前谋划。要深入分析各项工作中的不稳定因素,对棘手问题组织各部门进行集中研判,形成应对预案,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其他班子成员还就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粮食生产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审核:王建  拟稿:谭海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