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游仙街道开展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2022-09-30 18:33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了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9月28日,游仙街道网格治理中心联合应急办、执法中队等部门开展了以“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崇尚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严密防范邪教组织散布歪理邪说,增强对邪教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关于反邪教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相关案例,耐心讲解邪教的危害性和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反对邪教、自觉远离邪教,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争做崇尚科学、远离病毒、传播文明的合法公民。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册、宣传资料等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100余人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此外各村(社区)还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坝坝会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覆盖面更宽泛,效果更具体。

按照上级关于“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游仙街道还将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深入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共同筑牢反邪教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审核:刘红果   拟稿:何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