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勇担当” 为民守好“防护圈”—新桥镇人大“三个结合”强代表作用、助疫情防控

2022-10-05 14:08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本轮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桥镇人大抓实“三个结合”,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优势,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结合代表小组活动,履责担当“守好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18个临时代表小组,将辖区代表就近编入临时代表小组,落实18个担任党组织书记的人大代表为临时代表小组组长,统筹调度小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核酸检测和劝导等工作。

镇人大代表陈杰、王军等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

镇人大代表颜红、王太平、胡仕蓉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镇人大代表刘仁达开展环境消杀工作。

镇人大代表罗张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

结合代表视察活动,贴心为民“服好务”。聚焦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临时管控状态下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生产生活需要,由区人大代表、新桥镇党委书记任俊洁牵头,组成5个专题视察调研组,常态化开展卡口值守、核酸检测、防疫宣传、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29次。及时摸排搜集辖区涉农企业供需情况17家,统计收集解决337名特殊群体生活需求。

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任俊洁带队开展疫情防控视察调研活动。

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杨华容带队视察卡口值守情况。

镇人大代表、组织宣传统战委员雷锦雨带队视察市场保供情况。

镇人大代表张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镇人大代表罗丹坚守工作岗位上门为群众做核酸。

镇人大代表、街子小学校长罗显世安排学校开展核酸检测事宜。

结合代表本职工作,立足岗位“聚好力”。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领域各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区镇73名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律宣传54次,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49次,全力配合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抗疫的强大合力。

(审核:雷锦雨    拟稿:魏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