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加速键”!新桥镇10家工业企业(规上9家)实现闭环生产

2022-10-06 07:55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当下,新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下闭环生产“加速键”,统筹安排、上门服务、严格管控,努力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确保取得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统筹安排,“点对点”部署企业稳产保产

坚持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新桥镇在贯彻市、区关于企业闭环生产要求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准施策,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确保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10月3日凌晨5点,新桥镇召开党委会议,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新的重大变化,分析研判当前全镇疫情防控现状,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闭环生产各项举措。

10月4日中午12时,新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罗舒召集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安排尽快联系企业,为拟闭环生产企业提供要素保障,搞好协调服务工作。

10月5日上午,新桥镇党委书记任俊洁带领班子成员到辖区企业开展闭环生产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企业闭环生产困难和问题,并要求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复工。

10月5日下午3点,新桥镇召开企业闭环安全复工复产工作会,要求各村(社区)点对点联络沟通辖区企业,及时收集上报相关信息,有效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用心用情疏导群众情绪,为符合闭环生产企业提供便利化疫情防控服务。

上门服务,“零距离”倾听企业发展困难

新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政治责任,落实企业安全闭环生产工作。13名党政班子成员带队上门摸排辖区企业情况,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货运车辆通行证68张(已发放37张),帮助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鼓励符合闭环生产条件的企业,按照市、区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安全闭环生产工作的要求进行申报。截至10月5日下午18时,通过行业主管部门联合验收,辖区共有10家工业企业(其中规上工业企业9家)实现闭环生产,还有20余家企业正按相关程序办理。下一步,新桥镇将安排专人指导辖区企业完善申报手续,及时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严格管控,“实打实”助力企业闭环生产

本轮疫情发生后,新桥镇按照“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原则,开启“防疫泡泡”模式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牵头协调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垃圾收运等工作,严格核查复工企业防控机制、应急预案、物资配备情况、食堂分餐制、隔离场所情况,核实梳理拟复工企业员工信息。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人员管控、物资管控、场所管控和运输管控等,最大限度保护辖区企业职工的健康安全,用“实打实”的管控、“心贴心”的服务助推企业复工生产。目前,企业已签订闭环生产责任承诺书25份。

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但本着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新桥镇将超前谋划、科学安排,有力有序推动工业企业闭环生产,让企业转起来、物流动起来、运行快起来,为稳定全区经济发展做好支撑。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黎明不会来临

安全闭环复工复产的号角已吹响

你,准备好了吗?

(审核:雷锦雨    拟稿:魏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