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作战 伉俪同心 携手抗疫 ——游仙街道“夫妻档”志愿者抗疫一线故事

2022-11-28 15:23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在本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却有着同样义无反顾的选择,下面,就让我们走近游仙街道几组志愿者抗疫“夫妻档”,记录下他们的执子之手,与子“同袍”的故事。

“大白”夫妇共赴“疫”线,携手同心守护辖区安全

他们一个是游仙街道游仙观社区美妆连锁店的老板龚小军,一个是美妆店员工,夫妻两个都是辖区热心百姓,疫情期间社区号令一出、他们立即响应,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游仙街道百乐汇广场上每一场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们的身影,龚小军前后共参加20余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完核酸检测工作,他又参与到社区居委会的卡点值守,从不懈怠。妻子文娟,在他的影响下也积极加入志愿者工作,扫码、维护秩序、录入采样信息、协助社区上门做核酸......一刻也不愿偷懒。他家两个孩子,大的被封控在学校,小的5岁,每天他们出门时会提前把小朋友的饭菜做好,让她自己在家吃。当有人问他们:“孩子独自在家,你们不担心么?”“不用担心,家里有防护栏,她很乖的,很安全,每天还会提醒我们注意安全!疫情当前,我们捍卫社区安全就是保护我孩子的安全!”龚小军笑着说。这对年轻的父母,在抗“疫”路上,已成为了孩子们的榜样。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区级部门志愿者刘军下沉一线支援街道芙蓉社区,街道机关干部汪国凤正好在辖区开展上门宣传指导抗原检测的方法,因抗疫几天不见的夫妻终于短暂相见,相互鼓励后,两人比出了加油的手势,瞬间彼此格外有力量。有一种榜样,叫同心抗“疫”,有一种勇敢,叫“疫”往无前,在疫情面前,一对可爱伉俪,以自己的行动为百姓筑牢了辖区的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也共同比出了游仙街道最浪漫的风景线。

危难面前显忠诚,危急时刻展担当。在面临疫情防控最艰巨的任务时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一个是芙蓉社区网格员周强,同时担任本次芙蓉社区疫情防控联络员,还负责社区志愿者队伍信息整理、规范三本台账工作,疫情封控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舍小家为大家,妻子徐小菊心疼他,想帮忙分担,便迅速加入该社区志愿者队伍,防疫期间徐小菊作为原住志愿者常常穿梭在各个楼栋,为医护人员带路协助其扫码、采集信息、完成上门核酸检测。劝导社区闲逛人员居家,对出门采购物资未戴好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纠正,两人默契配合,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他们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的逆行。当爱情遇上疫情,最浪漫的事就是能与你并肩作战,共同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  携漫天繁星出现,带满地月光归去。刘世清作为游仙街道龙山逸品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小区的”双报到“党员有序开展了30余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完核酸又协同门卫分工值守,“白+黑”为小区疫情工作奉献力量。妻子敬海艳积极支持防控工作,入户登记信息、上门采样、维护秩序,尽自己所能与丈夫共同抗疫。

杨莉是社区干部,胡鸿杰是“双报到”党员,两人都是“全能选手”,核酸检测的每一个环节都轻车熟路,记得有一次封控期间,胡鸿杰在小区栅栏处为小区居民传递物资,那一天,也不记得搬了多少东西,由于栅栏高,东西重,他不小心闪了腰,但第二天他换了一个岗位依然坚守。这对战疫“夫妻档”,在抗疫的战场上相互支持、并肩战斗,用使命与担当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战疫浪漫”。

杨子琴和陈军屹芙蓉金城小区“双报到”党员,防控期间,两人双双报到,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值守、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为小区居民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相互鼓励,用爱的力量,为战胜疫情双向奔赴,用“双份”坚守诠释最美浪漫。

在游仙街道,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也还在继续。他们,只是街道的几个缩影,还有更多坚守在各自防疫一线的防疫人员,他们有的用同甘共苦、比翼并肩的别样浪漫,为百姓筑牢一道生命健康防线!他们有的家人在机关,在大队或者在乡镇,这段时间,他们有的只能线上团聚、隔空拥抱,让爱与坚守同在,相信,有这样的坚守,有这样的付出,会汇聚成一道道光,温暖这个冬日,这个城市,最后战胜一切阴霾。

(审核:刘红果 拟稿:赵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