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众志成城

——抗疫中的青春力量

2022-12-01 11:29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冲锋忙碌在抗疫一线的,除了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之外。还有一群心怀大爱的热心居民,他们秉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香河世家小区临时党支部一声号令,一支3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迅速组建起来,奔赴并坚守于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清晨6点到晚上8点,我们总能看到那一个个身着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红袖章与小区居民反复沟通的身影。李太军、项祖芬,宋勤、李丽珠等夫妻携手参与抗疫的志愿者们,一同上岗,互相补位。一面严格执行防疫政策,一面密切关注安抚居民情绪:“阿姨,我们理解你的心情,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联系一下,尽量帮忙看能否解决!”“叔叔,黄码要去指定的检测点,结果出来会很快恢复绿码的,记住三天三检!”

在日常检查中,他们也总是笑脸相迎,在遇到居民着急上班,被拦下登记、询问,查验工作证明,不耐烦甚至语气不好的情况,相互开解:“没事,时间赶,着急难免哈,我们动作麻利配合一下”。一遍又一遍地询问出门事由,登记查验;一次又一次地强调在两小时之内必回;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回小区的请扫码、亮码;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解答疑惑、联系上报社区,竭尽全力排忧解难。

香河世家小区志愿者任丽是绵阳市三医院脊柱疼痛科医护人员,26日在缺少医护人员的紧急情况下,主动请缨帮助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

行胜于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是志愿者们最好的诠释。争先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的80、90后们,用青春热血谱写小区文明,用默默付出,构筑起一道守护涪江、守护香河、守护健康的坚强防线!

(审核:陈雨超  拟稿:香河世家临时党支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