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街道:公交卡年审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到家

2022-12-08 15:14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富乐街道多次主动与绵阳公交公司协调,12月7日,公交公司派专员到辖区各社区安装老年(学生)公交卡年审设备,并对社区操作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切实解决了辖区及周边老年卡、学生卡年审难的问题。

“李阿姨,现在到社区就可以办理公交卡年审了,带上你的公交卡和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不用再往其他地方跑啦!”仙人路社区干部陈建英开心地给正需要公交年审的居民打电话通知了这个好消息。

“在家门口就能审公交卡了,真是实实在在给我们这些老年人提供了方便!”李杜祠社区居民黄阿姨也在第一时间在社区办理了公交年审,并对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近年来,街道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实施“便民、惠民、暖民”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各级党群服务阵地的“党味、情味、暖味”。为全面提高知晓度、覆盖率,各社区还积极通过业主群、朋友圈、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切实保障辖区内适龄居民都能享受到此项惠民举措。

为方便独居、孤寡、行动不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街道还精心印制了公交卡年审线上操作流程,网格员、志愿者、物业等提供贴心服务,帮助或指导家中的其他成员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线上年审,保障了辖区老年人安心出行。

通过将老年(学生)公交卡年审工作推行到社区的创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要求,用实际举措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辖区居民的根本利益,获得了辖区及周边广大居民的赞誉。

下一步,富乐街道将持续关注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持续提升居民“三感”。

(审核:杨晓琴  拟稿:徐志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