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济沧海 斗志昂扬启新篇

涪江街道召开2023年开年重点工作会

2023-01-30 09:26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癸卯年新春已至,为进一步振奋精神、调整状态、明确目标,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29日,涪江街道召开开年重点工作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邹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社区书记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慰问关怀、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对新一年工作思路和目标方向作了简要交流发言。同时,各分管领导对党建工作、经济运行、民生服务、市场主体、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做具体部署。
    会上,党工委书记邹良传达了游仙区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暨“开门红”冲刺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需要大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拼搏,不容有丝毫懈怠、丝毫放松。一是及时调整状态,全力进入战斗模式。大家要务必克服所谓的“节后综合征”,迅速集中心思,立即调整状态,马上恢复工作秩序。即日起,迅速形成一股快马加鞭、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二是仔细梳理谋划,系统理清工作思路。各业务口和社区要对过去一年工作目标任务、进度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分析和研判,对节前未办完的工作,快办快结、有始有终。在回顾成绩和问题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谋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务实高效开展工作。街道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早准备、早动手,出实招,务实举措,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个月、落实到每个人,根据各行业部门确定的重点工作,尽快制定出切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的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早见成效。四是保持干事激情,破难题开新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激情、勇挑重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各社区书记要开拓进取、做好表率,聚焦集体经济、矛盾化解等方面短板弱项、困点难点问题,结合社区优势,打破惯性思维,努力创新担当。五是坚守底线原则,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街道和各社区务必要规范上班秩序,严格考勤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务必要杜绝缓一缓、放一放、等一等思想,全力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务必要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当中,切实保证工作秩序正常、有效运转。
    会上,邹良书记对六项重点工作作了再次强调,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绷紧弦、不松懈;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形式,细化工作措施;精细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探索、升华具有社区特色化的基层党建治理;在信访稳定方面,要及早梳理、主动摸排、快速处置、及时化解;多思考,多谋划、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促进社区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
    最后,邹良书记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分管领导要做好工作统筹,提高工作主动性,抓好业务工作;二是机关干部要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要有努力进取、奋勇争先的竞争意识,要熟悉业务工作,高效有序推动工作;三是各社区书记要增强加快社区发展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要有想法、有办法,拒绝墨守成规,做到“十只手指弹钢琴”统筹兼顾,将想法付诸行动,力争2023年取得更优异成绩。
    会前,邹良书记还到各社区了解开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进一步指导和工作安排。

(审核:陈雨超  撰稿:陈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