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为民服务能力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涪江街道开展社会事务工作政策业务培训会

2023-03-17 16:11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街道和社区社会事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3月16日,涪江街道组织开展社会事务工作政策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键主持,社会事务口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负责民政、劳动保障和残疾人工作的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街道社会事务口各具体业务负责人充分运用PPT演示、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对社会事务相关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内容包括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对象、临时生活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80岁以上高龄津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此次培训涵盖政策面广、信息量大、实用性强,为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规范、精准、高效、有序开展社会事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键指出,社区作为城市居民生活和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社会事务工作面向千家万户,更是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因此,所有工作人员务必要踏踏实实做事,要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他要求,一要常态学习,掌握最新政策,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切实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要坚守原则,敢于严格要求,不给弄虚作假者可乘之机,不让投机取巧之人蒙混过关,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保障民生不打折;三要心系群众,彰显为民本色,通过主动入户走访,摸底排查等方式了解群众实际困难情况,做到不等不靠,超前服务,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审核:唐艺鑫  杨  键   编辑:陈  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