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枧镇“拆围建绿”变“脏乱差”为“美如画”

2023-06-01 15:09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解决“以围遮丑、以围代墙、围而不建、管理缺位”等围挡问题,小枧镇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于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向围挡乱象、围挡顽疾宣战,在全区率先开展“拆围建绿”专项行动。

一是“加减法”推动“拆围建绿”有序推进。一方面,销号做“减法”,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拆围建绿工作;全面摸底排查围挡设置情况,建立基础台账;按分期分批原则制定拆除计划,对围挡地块逐个破解;另一方面,建绿覆绿做“加法”,因地制宜对已拆围的地块进行建绿覆绿,做到拆一处绿一处,绿一处美一处,把“遮羞墙”变成“绿美坛”。

二是多方联动快速建成“绿色样板点”。在主干道等重点区域选取5个点位开展第一批次“拆围建绿”试点,成立“一批次拆围建绿”攻坚小队,建立“镇-社区-网格”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党总支作用,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武引水公司、三方种植公司等多个相关单位部门,快速推进“拆围建绿”行动有序进行。仅72个小时,绵盐路大河社区F地块点位已拆除围挡200余米,种植绿植生态墙300余平方米。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推进“拆围建绿”专项行动,分批次对辖区内各类围挡进行整治,坚持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美化一处,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让辖区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多的绿色福利,切实建设宜居宜业的城乡融合新小枧。

(审核:张海萍   拟稿:张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