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战 未雨绸缪!信义镇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3-06-02 16:51文章来源: 信义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我镇防汛抢险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日,信义镇在广济水库举行信义镇2023年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人大主席陈雪婷、副镇长邵国斌、副镇长唐艺鑫、副镇长伍开源作为镇应急演练指挥部组成人员指挥演练,机关干部、信义派出所民警、信义卫生院医护人员、民兵队伍、村(社区)干部约140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我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集雨面积10小时内降雨量已超过200毫米。广济水库水位猛涨,已越过警戒水位线,但溢洪道产生淤堵情况,无法正常泄洪,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紧急。

雨情监测人员将降雨量、广济水库水位情况、水库周边农房安全情况及时向镇防汛抢险指挥部报告险情。防汛指挥部立即根据监测到的数据进行研判,经研究决定立即发布暴雨预警通知同时将灾情向区防汛办汇报,立即启动应急救援。

各防汛行动小组前往现场后,

群众置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立即对周边受威胁较大的群众进行转移安置,对突发疾病的人员进行救治。

治安交通管制组立即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劝返危险路段人员车辆。

工程抢险技术组立即前往现场指挥并清除淤堵,民兵应急抢险组立即前往现场对溢洪堤坝进行加固。

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指挥调度及时迅速,小组配合默契,转移、救援等行动安全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实战有所需,训练有所应。通过开展防汛演练,切实提高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为完成各项防汛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邓尧 编辑:李鑫 审核:伍开源    杜雯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