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点验展风采 铿锵誓言铸使命

涪江街道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2023-06-07 14:24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6月5日,涪江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区人武部副部长廖泽燕,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解长有出席本次点验大会,应急排全体民兵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了点验。

大会宣读了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并对2022年度在游仙区和涪江街道民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解长有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民兵整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民兵整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建设一支政治可靠的武装队伍;二是聚焦练兵备战,努力践行能打胜仗的使命担当;三是加强军地融合,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新入队的民兵代表马永森作出郑重承诺,他表示“加入基干民兵队伍,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决心就是目标”,我将坚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弘扬民兵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为涪江街道民兵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廖泽燕副部长对涪江街道近年来的人武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民兵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民兵工作的重要性和民兵整组点验大会的目的意义,一要充分认清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国防观念,强化军人意识,切实增强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二要编实建强队伍,切实加强民兵组织训练管理与民兵营连基础规范化建设,落实配套方案和战备布置,推动民兵队伍建设由“实起来”迈向“强起来”,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三要认真履职,在促进涪江街道经济建设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发挥民兵组织严明、突击力强作用,为打造“涪县故地 江东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点验大会结束后,廖泽燕一行对街道基层人武部建设和战备物资器材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审核:向韵竹   解长有    作者:王   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