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抓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为民办实事 履职善作为——富乐街道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3-06-08 09:49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富乐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电力增容解民忧  群众“三感”再提升

    民生无小事,用电是大事,人大代表积极呼吁解决居民用电问题。5月30日,北街社区第五居民小组线路扩容增加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供电人员顶着摄氏35度的高温,拉电线、爬电杆、提横担、架导线,奋战在扩容改造施工一线,很多居民、商家到施工现场感谢不惧高温作业的施工人员。据悉,第五居民小组为老旧自建房,电力设备部分线路及变压器年代久远,存在部分供电线径细及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夏季来临,随着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小区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已刻不容缓。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市人大代表、北街社区网格员陈玲及时向富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罗蓉反映。

    为保障夏季居民可靠用电,确保迎峰度夏提前“充电”,有效解决居民“用电”烦恼,人大代表罗蓉详细了解停电区域的情况,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后,立即联系反馈供电部门,对接游仙区供电公司确定增容改造方案,已于5月29日对第五居民小组用电进行(增加一组变压器)增容,整个施工时间为三天,5月31日结束。扩容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用电问题,得到了居民广泛赞誉。

    5月31日下午,绵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主任廖鸷、市经信委经济运行科何洁,国家电网绵阳游仙供电公司吴建波一行到沈家坝北街社区就代表们提出的“自建房、老旧小区电力线路、变压器增容改造的建议”进行前期回访。

    回访中,当代表们听到商家的赞誉,看到居民满意的笑脸和主动点赞“为民办实事”时,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在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下,经区供电部门实地勘察、制定增容方案、全力保障施工后,居民的“用电之忧”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群众的“三感”切实得到增强。

    富乐城区一街一景  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街边的女贞树真的该换了,每年大量的花粉和果果落到地上、车上、人身上,真的让人受不了!”“人行道的绿化树与高压电线有触碰危险,需修剪。”2023年春节后,辖区不少商居通过电话、微信群、市政热线等方式反映“行道树”环境污染等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收到街道辖区商户、居民的反映后,人大代表文再宁、涂朝刚、周春梅等立即与市绿化队协调解决。

    为切实解决部分“行道树”环境污染问题,2023年3月22日,在人大代表建议下,城市绿化中心、富乐山公园、区住建局、区环卫绿化中心等部门召开了行道树更换方案论证会。4月6日,为逐步进行品种优化提升辖区道路绿化品质,营造一路一景,改善人居环境,富乐街道结合城市更新和辖区实际,邀请园林专家,制定了驿亭路、芙蓉路和沈家坝北街共3条道路的绿化改造方案并公开征集意见。

    至目前,驿亭路已完成行道换栽桂花树119棵,人行道透水混凝铺装、机动车道黑化即将进场施工。在人大代表的有力推动下,北街426棵行道树修剪,芙蓉路54处诗画文化浮雕和增绿等环境提档升级工作也将按计划有序推进。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凝聚“代表”合之力,促进“一街一景”美之变,助力提升富乐城区功能品质,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当好企业“服务员”  跑出发展“加速度”

    坚持为民原则,持续优化服务。“你好,各位专家领导,现在没有疫情了,我们店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我们想通过个转企做大做强,想具体了解“个转企”的流程及转企后在报税等方面等要求。”2月22日上午,在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的会议室里,辖区个体工商户天英庄火锅负责人提问到。

    得知辖区部分个体工商户想转企发展,但是对流程不清,对转企后发展也存在很多疑惑。街道组织科技文化中心干部、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社区干部和辖区部分个体工商户坐在一起,面对面答疑释惑。会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专人负责提取档案、提供快速高效服务。2月24日,仅用1天时间,天英庄火锅店便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投入正式运营,不到一周时间,三星爵等7家个体成功转企。

    激活三产经济新活力,探索统一结算新模式。2023年3月2日成功召开“富乐商会”成立会,统筹建立线上沟通交流平台,开发商会微信小程序,推广会员企业统一结算模式,高效宣传各类促销活动等。区人大代表、党工委书记刘娟对辖区企业和商户提出期望,希望辖区企业永葆创新创业激情,做优做实主业,诚信守法经营,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2023年3月31日,街道组织召开了服务企业促发展座谈会,区级相关部门、辖区2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会上,区人大代表刘娟传达了市、区关于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号召辖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座谈会现场收集企业诉求、意见建议15条,公布由人大代表等30人组成的营商环境特约服务员名单,会后已解决行道树遮掩门面等问题5个,实实在在为“抓经济、促发展”贡献着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

     (审核:罗蓉  撰稿人:许志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