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聚士气 点验励精兵——新桥镇举行2023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2023-06-09 09:23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军歌阵阵、誓言铮铮。6月7日下午,新桥镇基干民兵应急排30名同志接受了区人武部的民兵点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如凯、区人武部军事各科室领导一行亲临现场点验。

点验工作进行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宣布及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先进个人、总结部署工作、明确参训对象等项目。整个点验过程中,全体队员们精神抖擞、排列整齐,展现了民兵队伍英姿飒爽、坚韧勇敢的精神风貌。

在点验大会上,新桥镇党委书记何昇林同志对民兵在2022年度新桥镇重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思想,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要提能力,重视日常训练。坚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结果导向,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民兵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素质。

三是要优作风,发挥先锋作用。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抢险救灾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努力为我镇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积极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事业作贡献。

此次活动既是新桥镇民兵组织的一次集体军事行动,又是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新桥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防建设,在民兵应急排的人员选配上,挑选政治思想好、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在经费物资的保障上,设立武装部办公室、装备器材室、新建青年民兵之家活动室等,并为民兵应急排完善了个人装具;在工作安排上,注重统筹协调与执勤训练并举,切实搞好民兵整组,编实编精基干民兵队伍。同时,强化民兵队伍理论教育和实战演练,确保建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强大后备力量。

(审核:赵铭   拟稿:赵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