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经济试验区聘请专家开展安全检查

2024-03-25 09:57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3月24日,经济试验区扎实落实《游仙区2024年一季度保安全防灾害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聘请一级消防工程师5名,联合游仙派出所,组成专家组,对辖内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式安全检查。

本次排查共涉及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在建工地、城镇燃气、城镇消防、文化旅游、工矿贸易、校园安全等16个行业领域,专家组采取“听、问、看、测、查”等方式,排查242个实体,发现问题577个,截至目前已整改304个,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求责任主体逐一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要求限期逐一销号,形成“部署、落实、检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

本轮检查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庞劲松就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消防巡查。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防火巡查,及时发现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二要落实重点场所消防设施的维保。坚决确保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障到位,始终保持完好可用状态。三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社区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认真开展一季度保安全防灾害综合整治工作,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陈滍龙 编辑:范豫 审核:李倩、谢竹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