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到石马镇督导基层党建、学校食品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4-03-26 15:34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到石马镇督导基层党建、学校食品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石马镇党委书记魏爱军、党委副书记卢远萍、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陪同。

在石马中学和石马小学,李静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堂餐厅、后厨操作间及相关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品采购、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汇报。

李静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最严标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一要拧紧责任链条。学校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日常和从业人员等各方管理,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牢筑食品安全防线。二要强化监管效能。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日常督导和监管,持续加大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要做好安全科普。要为学生提供均衡营养膳食,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让孩子们真正吃好每一餐饭,拥有更强健的体魄,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李静还详细了解石马镇在基层党建“四互争一流”行动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四互争一流”行动的促进作用,积极构建严密有序、高效运行的基层组织体系,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着力提升村干部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素质。

最后,李静实地查看了石马镇翠屏社区森林防火值守点位,详细了解防火巡护、指挥调度、宣传引导等工作。他强调,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自觉遵守防火法律法规,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神经、严防死守,把牢进山通道,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切实做好应战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维护巡查,确保通道畅通设施完善、装备备足,严细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

(拟稿:杨燕,审核:方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