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三到位”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2024-03-25 14:36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我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凉山州西昌市和甘孜州雅江县、康定县等森林火灾教训,认清“清明节”防火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常态化抓好森林火灾防控,要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三到位”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抓宣传,防火意识到位。通过“定点+流动”双结合的宣传方式,在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点位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森林防火知识活动,并通过深入各村(社区)、中小学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森林防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二是抓监管,严防死守到位。对辖区范围内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在进山口设置森林防火卡点,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报送火情信息。

三是抓巡查,职责履行到位。充分发挥森林巡查,加大巡护力度、密度,包村干部牵头,村干部具体负责,以村(社区)为单位,村民小组为具体单元格,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检查森林防火,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村建办工作人员不定期、不定时对各防守岗位、卡点进行巡视督查,对存在的防火隐患认真督查整改,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防范措施。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发力不断压实压紧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提高面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并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姜宣宇  作者:徐小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