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弘扬传统美德-----信义镇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4-03-28 14:22文章来源: 信义镇
字体:【    】 打印

广大辖区群众: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做好森林防火,我们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祭扫,严防火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祭扫区域内不吸烟、不点燃香烛、不焚烧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使用明火。进入林区,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接受卡防点工作人员的检查和劝导。

二、文明祭扫,传承美德。生前厚养实为孝道,归后薄葬真乃贤儿。提倡从俭办丧、反对封建迷信,弘扬殡葬新风,以节俭方式追忆逝者,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扫物品。

三、绿色祭扫,树立新风。倡导通过植树绿化、敬献鲜花、书写心灵家书等新型祭扫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群众,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游仙区信义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8 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