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高新区第三期“高新区讲学堂”举行

2019-06-21 09:55
字体:【    】 打印

     6月19日,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暨2019年第三期“高新区讲学堂”召开。本次学习会主要聚焦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热点问题,邀请到了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郑雪平女士,郑教授将就《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与出路》做主题讲座。高新区南北区全体干部、园区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讲座。

郑教授长期从事俄罗斯经济、区域经济、国际投资、国际企业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世界经济研究》、《学习与探索》、《俄罗斯东欧中亚市场》、《西伯利亚研究》、《俄罗斯经济》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各级课题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3部,对国际贸易及国际形势有着深入见解。

郑教授从中美贸易摩擦历史缘由讲起,深入解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外贸形势,梳理了中美贸易摩擦中的重大事件,分析了产生摩擦的原因并对未来的走向、态势作了研判,最重要的是告诉我们应该汲取什么样的教训,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

园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郑教授的这场讲座,让我们在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良影响时,有了解题的新思路,特别是对我们相关部门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运用这些观念帮助我们的企业家,如何更好地引导企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贸易环境变化对园区企业均有或多或少的波及,部分外向型企业订单减少,市场容量进一步压缩……在大环境不景气情况下,园区光联科技等公司仍旧手握优势国际订单,发展底气十足。讲座激励了园区企业家要向这类公司学习,要抓住机遇与挑战,增强信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掌握优势技术,增强契约精神,融入经济全球化,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为园区外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