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全面大排查

2022-04-21 15:24文章来源: 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字体:【    】 打印

4月20日,游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行动,根据19日晚区安委会精神组织各部门开展举一反三安全大排查。

高新区建设管理服务部联合区住建部门对园区各在建项目进行安全工作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工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设备不齐全,物资保存不整洁、临电线路走线不规范,高空作业安全意识有所松懈等安全隐患,检查后明确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施工、监理单位要定期集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好隐患整改台账,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高空作业必须做好安全措施后方能上工;三是易燃物品及材料堆放必须规范,消防器材必须配备齐全,危险设备和物品要做好登记管理并上报建服部;四是施工临时用电必须按照用电“三原则”落实;五是各参建单位必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及培训工作。

高新区经济发展部邀请西南科技大学安全与应急学院吴爱军教授对园区各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燃气、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检查中发现相关企业存在消防设备不齐全,灭火器数量未达到配备要求,部分企业电线电缆放置不规范,生产机械设备滤网未及时清理,部分安全通道被占用等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检查后经发部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二是提升设备安全性能,保证生产安全;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必须细化检查, 强化隐患治理;四是必须建立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当发现事故苗头时,要采取紧急处置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综合素质的培训宣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