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28 15:19文章来源: 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26日,绵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胡友谊主持召开与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玲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胡友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游仙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游仙高新区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杨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绵阳市委对本轮巡察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曹立军亲自研究审定巡察对象、巡察方案,对开展好本轮巡察提出明确要求,做好本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听取工作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12+N”种方式,紧扣本轮巡察确定的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聚焦”和紧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为监督重点,对照市委赋予游仙高新区党工委的职责使命,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游仙高新区党工委的共同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希望游仙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胡友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轮巡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盯紧”,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决定对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巡察,既是对园区党工委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园区党工委的共同政治任务。游仙高新区党工委要深刻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姚军表示,一要以统一的思想认识和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正视问题和差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全方位“政治体检”。二要全力配合、实事求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将巡察成果运用到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对指出的问题,严肃对待、照单全收,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深入践行“五市战略”,深入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为奋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据悉,绵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将进驻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4月26日-5月25日),开设电子邮箱:my4xcz@sina.com,并在绵阳市游仙区凯越路1号(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业展厅门口)设置征求意见箱。同时,设立信访专班接听来电,电话号码:19113660184,接访地点设在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北路21号三汇金座A区一楼大厅。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游仙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拟稿:游仙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审核:姚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