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

2024-01-31 13:23文章来源: 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字体:【    】 打印

2024年1月30日下午,游仙高新区召开传达学习省、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暨开游仙高新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园区各部门和富乐公司、园城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举一反三,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

会上通报了2024年1月份游仙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突出问题,动员部署年前安全生产全覆盖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工作,安排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党工委书记姚军强调,园区所有干部和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下最坚决决心、拿出任何措施都不为过,把安全生产“四个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把“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通过严、细、实工作要求,转化为心里有底的工作,特别是“九小场所”不能出任何一件事情。

姚军要求,岁末年初要切实加强消防、用电、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外租外包等方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特别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党工委成员分片负责联合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实现全覆盖大起底。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

会后,游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园区安全管家专家,对前期排查出的凯越集团宿舍区、锐洋新材料等“九小场所”进行暗访检查。对堵塞消防疏散通道、临时用电不规范等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检查。

(审核:贾行娟 拟稿:张新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