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调研“水美游仙”规划情况

2019-07-05 18:30
字体:【    】 打印

7月5日,区委书记江彬带队调研“水美游仙”规划进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姜曦,区委常委姚军一同参加调研。

江彬一行先后到达新桥镇三角村、忠兴镇曲阳村、游仙镇望江村等地,了解武引先卫分支渠水毁工程建设、“引清济芙”暨北部片区饮用水源地规划、“引沉济芙”水系连通项目游仙段规划、游仙区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

江彬对全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各水域的环境保护和卫生治理,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责任监管、区域划分,充分整合、利用空间资源,积极助推“水美游仙”建设。

据了解,游仙区是武引工程一期最大的灌区,武引工程分布于区域24个乡镇,控灌面积达到40.41万亩,基本实现生活、生产、生态全域灌溉,受益面达到全区的80%。由于渠系老化,加之受地质灾害影响,渠道损毁严重。“引清济芙”暨北部片区饮用水源地规划包括武引涪梓干渠与清洁沟水库连通工程、清洁沟水库扩建工程、清洁沟水库与芙蓉溪连通工程三个部分。目前,武引涪梓干渠向清洁沟水库连通工程已全线贯通,清洁沟水库已进入报备审批阶段,清洁沟水库到芙蓉溪的连通工程已纳入全省水系连通项目库。“引沉济芙”项目属游仙行政区划内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芙蓉溪一级支流长河堰(仙海区境内)流域河道水生态环境,提高长河堰流域供水和防洪排涝能力。

水美游仙.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