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1 12:4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9日,游仙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周时光,区四套班子领导江彬、陈华斌、袁玉国、姜曦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富乐实验中学廖聪寿、游仙区慈济实验学校张鲲获得游仙区2018-2019学年“突出贡献校长”称号;七一剑南路小学李伟、小枧沟镇中学李术义等获得游仙区2018-2019学年“优秀校长”称号;富乐实验中学李雪枝、游仙职业技术学校何青峰等获得游仙区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称号。

在随后召开的游仙教育大会上,发布了《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十六条措施》。区委书记江彬指出,近年来,游仙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近三年全区累计投入教育资金超过11.16亿元,“富乐教育”已经成为游仙一张“闪亮名片”。就抓好全区教育工作江彬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游仙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坚持补短板、促公平、提质量,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深刻认识游仙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目标与理念;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全生命周期教育观”的理念,积极构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新教育、新形象”育人工作新体系;要全面推进教育领域各项改革,改变简单以考试成绩评价学生的导向和做法,严格规范和减少对学校的检查评比,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全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入公办园难”和义务教育“城区挤”的问题,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模式;全力支持各类教育发展,拓展学前教育,力争到2022年全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要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完善教师补充机制;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