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紧盯项目建设促增长

2019-12-13 14:5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13日,中共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绵阳市委七届第129次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游仙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推进游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游仙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基层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游仙区2020年春节前后重要事项日程安排》。据方案安排,2020年春节前后游仙区将开展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精神、游仙区院地协同创新发展、诗歌书画展、党政机构改革及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大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等20余项系列活动。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好、协调好相关活动开展;元旦春节临近,要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扫尾工作,做到短期工作年底结束,长期工作谋划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元旦春节假期值班安排,做好应急预案和值守管理,加强农民工工资发放事项监管,确保工资发放到位;要全面做好节前维稳工作,特别是做好对贫困户、困难党员等群体的帮扶;积极加强游仙形象宣传,留住返乡优秀人才。

会议还就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11月,游仙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1.74亿元。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速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力度。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具体困难,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要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安全、核技术应用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重大产业项目储备;要聚焦游仙高新区等园区项目建设,壮大稳增长促投资的“主力军”;要早谋划找措施,确保完成明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游仙区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及全区相关部门、园区、街道、乡镇负责人等列席常委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单位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宣讲、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参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游仙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前讲纪说法就个人所得税改革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