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点赞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

2020-02-07 16:1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6日,区委书记江彬前往区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工作者,寄语大家继续讲好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游仙故事”,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区委副书记何守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霖参加调研。

在区融媒体中心,江彬一行察看了中心采访部、新媒体采编室,以及作为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信息宣传组临时指挥部的融媒体指挥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叮嘱一线新闻工作者加强典型宣传,注意自身防护,继续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江彬指出,正在进行的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包括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卫健、公安、文广旅等单位在内的宣传组成员单位,年三十就取消休假战斗在一线,采编报道了大量来自抗疫最前沿的新闻稿件,在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社会动员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家工作十分辛苦,要“为大家点赞”。江彬希望,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进一步挖掘广大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共产党员、前线值守人员、志愿者等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为他们摇旗呐喊、加油鼓劲,让他们所做的工作与辛勤奉献得到更多了解与认可。同时,新闻宣传工作者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做好后勤保障,推动各项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了解,为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先后制作大型标语50余幅;印制《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个人防护导图》等海报、招贴画2.4万份;开通近10万户移动手机开机提醒画面,牵头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视频20余条;动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47支,组织基层劝导队201支,广泛开展为武汉等疫区返游留观人员“送口罩、送温度计、送预防感冒药、送防控知识、送代购短缺物品,就诊专车接送”的“5+1”志愿服务1.2万次,营造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我区主流宣传平台,区融媒体中心坚持“宣传不打烊”。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综合运用“游仙发布”“直播游仙”“微游仙”、绵阳电视台“游仙新闻”、抖音号等平台,日均刊(播)融媒稿件超过20篇(条),累计达到300余篇;上送《学习强国》稿件20余条,为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观察、四川发布、直播绵阳、绵阳观察等上级主流平台供稿,全网总阅读量超800万人次,营造了“全民同心战疫”的强大舆论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