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游仙区“控疫情、保运转、稳增长”农业企业座谈会

2020-02-11 09:5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在疫情影响下,我们该如何保障各企业正常运转?如何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运行?2月10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游仙区“控疫情、保运转、稳增长”农业企业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应对举措和解决方案,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领导唐兴万、姚军、林檬、张欣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仙特米业、浩东粮油、全兴种业、八品农庄、金太阳饲料、川仙渔庄、康丰源、恒力通等区内发展状况良好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业企业,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运输等问题和困难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目前企业在交通运输、融资、疫情防控等方面受到的影响较大。

区工信局、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内金融机构、区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运输困难,筹集防控物资,解决资金匮乏难题,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服好务。

江彬表示,对于疫情抗击,党委政府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同时,企业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复工复产,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兜底方案;要同时加强对新冠肺炎、非洲猪瘟和禽流感三大疫情的关注,严防严控疫情发生。

江彬指出,疫情期间农业企业发展困难与机遇并存,要敢于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并以“四个借机”为指导,向农业企业、金融机构、各业务部门提出了建议。他说,农业企业要借机扩大产能、拓展市场,提高现代化生产水平;借机做响品牌,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形成更多的生产经营模式;借机留住人才,挖掘人才,留住优质劳动力;借机建立企业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的规范化管理制度和机制,完善应急机制。

金融机构要借机拓展业务,加大行业内部对上争取力度,为辖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借机化解风险,扩大投贷面;借机创新适应新形势下的金融产品;借机与地方政府加大合作,加大信息的沟通对接。

要素保障和业务部门要借机加大对省、市各级专业部门支持企业的争取力度;借机改善游仙营商环境,为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开工保驾护航;借机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提高效益;借机大力发展游仙优质农特产品和加工品。

江彬强调,“控疫情、保运转、稳增长”是当前全区工作的重点,相关责任单位要端正态度,有担当地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农业企业要争取先机,创造更多的机会,保运转,促增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