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深夜看望游仙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11 10:0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8日是新春元宵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面对疫情,游仙各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畏严寒,依然坚守岗位,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夜幕降临时,区委书记江彬一行分别前往各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参加慰问。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进出关口,游仙区从1月26日起,分别在辖区经开区高速路口、仙海高速路口、科学城高速路口设立防疫检测点,各检测点由公安民警、交警、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志愿者、民兵等15人组成防疫检查组,全天24小时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消毒和体温检测。

元宵之夜,游仙各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工作人员依旧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认真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江彬每到一处,都对值守人员嘘寒问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代表党委政府向他们坚守岗位、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感谢,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热气腾腾的汤圆。

在详细了解各点值班换岗、物资保障、过往车辆检查、消毒、登记等情况后,江彬对前阶段各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叮嘱相关部门、街道、乡镇要为一线值守工作人员提供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各值守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使用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要按照防控要求,严格把关,全面做好高速路口进出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阻止疫情流入辖区,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都说守一道门,护一座城,面对灾难全国上下都动员起来,各地的医护人员不惧病毒纷纷请缨去一线迎战病毒,而作为警员的我们也绝不退缩。”“我一定站好我的这道门,做好上级下达的指令,耐心细心地检查来往车辆,加强防疫防控,积极辅助医护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的检查,密切关注事实报道,了解疫情情况,加强学习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相关知识。”在游仙经开区检测点值守的95年交警张正涛吃完汤圆,又迅速返回了岗位。

游仙区交通局运输管理所职工巩敏今年48岁,上有80多岁的父母,下有即将步入初中的小孩,从大年初三到元宵都在仙海高速路口值守夜班,一直没有和家人团聚。“今天是元宵节,不能陪家人,心理还是比较难受,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坚守防疫第一线,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巩敏含着泪花告诉记者。

共同坚守在夜班一线的,少不了白衣天使。游仙镇卫生院的曹林花就是仙海检测点值守组中的一员,别看她个头不高,能量却不小。“最大的感受就是体会到了全民皆兵,全民抗疫!其实再辛苦,再累,都不算啥,希望能尽快结束这场战疫,大家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几乎每个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她都坚守在一线。

面对疫情,在这严冬的深夜里,一个个“守夜人”不畏严寒,两肩风霜,从深夜到黎明,他们用行动构建起一道安全的屏障,挡住了疫情,保护了平安。

我们也相信,有这样一群最美“守夜人”,2020年的春天不会太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