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到信义镇园坝村蔬菜基地调研

2020-02-24 15:5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仙区信义镇园坝村村民种植的蔬菜出现滞销。2月21日,区委书记江彬带领区商务、交通、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中物院九龙集团负责人一行,到信义镇园坝村蔬菜基地调研,现场解决蔬菜销售难题。副区长林檬参加调研。

走进信义镇园坝村,一袋一袋的新鲜蔬菜堆积在公路两旁,村民们正在向卡车搬运蔬菜。江彬一行来到现场,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村民蔬菜种植销售情况和园坝村蔬菜基地发展情况。

信义镇园坝村蔬菜基地共有1500亩种植面积,其中1300亩用于莲白、萝卜、芹菜等蔬菜育种,200亩用于商品蔬菜种植。受疫情影响,该村今年种植的商品蔬菜——儿菜出现滞销现象,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会积极发动,利用网络渠道帮助村民销售,目前仍有近50吨蔬菜滞销。

江彬了解情况后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要积极发动,主动对接辖区龙头企业、科研单位等,多渠道及时解决蔬菜滞销问题,确保村民蔬菜种植不受影响;同时,要瞄准成渝西地区,依托现有优势,大力发展优质蔬菜产业;要建立长效机制,延伸产业链条,策划包装农产品深加工、冷链、烘干、农机农资服务等项目,做深做优“菜篮子”工程;要积极对接辖区关联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蔬菜直供模式,为市民提供健康、安全、新鲜的蔬菜,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增收,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