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0-03-19 16:2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3月19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玉国带队,对区人民政府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明东,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相关委室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视察组先后对兴事发集团五里梁工业产业园“三同时”工作落实情况、魏城镇铁炉村农村污水治理情况和信义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现场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明东就全区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游仙生态环境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袁玉国对区人民政府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巩固好整治成效。在做好制度建设、源头预防、环境执法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基础上,持续用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效。二是要针对问题加大整改。围绕如何建设好、如何管理好、如何经营好污水处理厂等核心问题,找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规范化建设、科学化管理,并解决好运行经费等问题。三是要做好整治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搞好环保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严格落实环保相关政策,做好在组织上、人员上、资金上和政策上的保障。四是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充分整合各部门资源,同心同力同向,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制度,提升我区环境治理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