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游仙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3-25 11:2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区委书记、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江彬主持召开游仙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绵阳市游仙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绵阳市游仙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实施方案》《绵阳市游仙区镇(街道)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任务分配方案》《关于优化提升村(社区)领导班子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绵阳市游仙区村级建制调整中村级集体资产清理与处置(含社区)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五个游仙”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决策部署,游仙区将启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发展资源、增强服务功能、巩固基层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全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将于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开展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继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后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健全基层党组织、集体经济组织、村干部与村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作为此次改革的鲜明导向,为加强基层治理奠定更好的群众基础;要将有带头致富、带领致富能力的人作为一肩挑的首要人选,推动“好人治村”向“能人治村”转变;要加强对改革政策的培训解读,做好村两委正式换届前的过渡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要坚持属地负责的原则,守住和谐稳定大局;把握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经济试验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科学城、仙海区、绵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