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2020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4-07 15:5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日,区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彬主持召开2020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工作目标,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队伍建设,实行首位问责,对矛盾问题首发地、首要事、首位人要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资源整合为基础,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以协调联动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为实施“四大兴区”战略、加快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增强各街道资源整合能力,深化党建引领下的城市基层治理,游仙区将在经济试验区、涪江街道、富乐街道分别成立“党建大联盟”,构建“街道社区提需求,区级部门作回应,县级领导抓推动”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基层治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将社会治理、行政综合执法、文明城市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统筹扁平化纳入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强化监督考核,充分发挥“党建大联盟”作用,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筹建区物业行业党委、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物业服务是联系城市社区居民的桥梁纽带,对小区治理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园区(街道)要重点孵化培养一批优质物业企业,加强管理和引导,进一步明确党委隶属关系,明确工作职责,将物业行业党委全面覆盖城市各小区;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推动物业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将社会组织的培育、运用、管理纳入对镇(街道)党建目标考核,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关于整合区级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对2019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