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检查森林防火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7 16:1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清明小长假将至,4月2日——3日,区委书记江彬先后深入小枧镇、游仙街道、游仙经济试验区等重点林区、重点区域,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火灾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姚军参加检查。

江彬一行先后来到游仙经济试验区森林公园、游仙街道青龙山等地,仔细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应急预案落实、灭火设施配备等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游仙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针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护;充分发挥区、镇(街道)、村三级组织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自然资源、应急、公安等部门职责,加强防火物资配备、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和督促考核,在全区构建起全方位、无死角的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格局。

江彬指出,当前正值清明小长假,各地已进入森林火灾多发期,各相关部门、园区、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防、技防、大家防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浓厚氛围,层层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辖区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同时,要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全区现有区级扑火队1支、镇(场)义务扑火队23支、村(社)义务扑火队2001支。3月中旬,全区已对所有护林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指导8个镇的护林人员,利用手机安装、使用“护林员巡护系统”APP。各镇也利用会议、广播、宣传牌、宣传车等形式以《森林防火条例》为主要内容,加强防火和安全用火知识宣传讲解,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