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游仙区委召开六届第115次常委会议

2020-04-09 14:2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第六届第115次常委会议,学习4月2日、4月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4月3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根据新冠病毒防境外输入工作的部署要求,游仙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好境外来(返)游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及时部署,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会议指出,区级相关部门和有关责任人要继续抓实抓好境外来(返)游人员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紧紧扭住入境申报、人员接返、分类管控等重点环节,全覆盖做好境外来(返)游人员的登记、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疗诊治等工作,确保境外来(返)游人员管理服务“不漏一人”,坚决防止脱管、失管、漏管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医教联控”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阻断疫情在学校传播,保障学校成为一方“净土”;相关单位统筹分工、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学校开学、治安、交通、卫生、食堂监管等联系指导工作,确保学校复课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武汉即将“解禁重启”,全区上下要继续抓实抓好疫情高发地区来(返)游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凡是从武汉中风险地区来(返)游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从武汉低风险区来(返)游人员采取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模式,进行人员排查;从湖北(非武汉)来(返)游人员必须持有健康码或出发地健康证明。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利用疫情监管系统,持续开展地毯式摸排,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根据不同地区来(返)游人员存在的风险,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高发地区来(返)游人员管理服务“不漏一人”。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帮助疫情高发地区来(返)游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管控等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为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效,全区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少聚集,打好疫情阻击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各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做好项目开工要素保障,把工作重心放到解决问题上、放在优化服务上,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游仙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一例为本地输入病例、一例为德阳输入病例),累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65人。目前尚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人,居家观察10人,均为解除集中留观的境外人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