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0.26亿 游仙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0-06-02 17:3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总投资80.26亿元的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游仙高新区(南区)五里梁举行,该项目的开工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举措,也是游仙区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狠抓先进制造业的重要见证。

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吴成,省经信厅副厅长皮亦鸣,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等省、市领导及游仙区四套班子和游仙高新区领导等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宣布项目开工。

区委书记江彬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的开工,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举措,也是游仙区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狠抓先进制造业的重要见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游仙区坚持大抓项目组织经济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实现区属地区生产总值357.4亿元、增速8.8%,从2017年突破两百亿元,到2019年突破三百亿元,三年连跨两个百亿级台阶。辖区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从2016年的68位升至第33位。接下来,游仙区也将继续秉承攻坚克难、创新担当的精神品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招商引资,以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以大建设促进大发展,努力为中国科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涵盖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制造、生产等环节,总投资80.26亿元,将在游仙建设年产能60万片的8英寸晶圆工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年缴税收4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同时,还将引进10余家上下游配套企业,与游仙现有的诺思微系统、移柯通讯等芯片制造企业协同发展,努力建设“绵阳之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