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调研督导“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推进情况

2020-06-05 16:5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3日,区委书记江彬带领区自然资源局、水利建设发展中心、城东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调研督导“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围绕乡村旅游环线,依托芙蓉溪生态水资源,高标准规划实施“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内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区委常委姚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一同参加调研。

江彬一行先后来到游仙经济试验区渔人码头、游仙街道望江村一二号桥、金山驿站、新桥驿站、街子驿站等“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实施情况以及乡村旅游环线车行道、骑行绿道建设情况。

在项目现场大家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钢筋,紧张施工,环线道路雏形已现。

“芙蓉花溪”项目作为游仙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规划面积约16平方公里,总投资14.79亿,按照“汉唐古韵”、“动感时尚”、“花花世界”高起点规划三大组团,以环线车行道、骑行绿道和游步道为动脉,5G网络、智慧照明全覆盖,将文化、科技、旅游、现代农业纳入山水绿网,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复合型样板景区。

该项目于2019年4月全线开工,其中,环线公路共计26.6公里(含主线、支线),目前路基施工完成19.6公里,桥梁工程共计10座,下部结构均施工完成,绿道栈桥共计14座,12座栈桥桩基均已施工完成,其中的5座栈桥钢梁吊装即将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仙海互联互通,形成大小环线,预计年旅游人数可达200余万,年产值可达1.5亿元。

调研中,江彬指出,“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对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拉动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园区、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围绕乡村旅游环线,依托芙蓉溪生态水资源,按照整个功能布局,全方位多角度考量,高标准规划实施一批驿站、湿地公园、广场等项目建设;要坚持一驿站一特色的原则,积极招引一批相关联的优质项目落地,实现新经济、新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各类游客需求;要处理好项目周边群众、企业之间的关系,不断整理土地资源,提升沿线整体景观;同时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环线车行道、骑行绿道和游步道的施工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引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