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安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05 17:0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5日上午,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杨守贵,副区长林檬出席会议。

陈华斌在会议上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抢抓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就我区而言,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夯实安全基础,要压实“三个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区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就当前全区重点工作陈华斌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要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针对性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灾减灾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原则,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要持续抓好森林灭火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前移防控关口,筑牢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日常巡护、联防联保“四条火线”,严控野外火源,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配足救援力量和物资。

会议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2020年1—5月,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通报了清单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区住建局围绕道路交通监管、地质灾害和森林灭火专项整治、防汛抗旱、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惠东公司、信义镇、新桥镇分别就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森林防火做了表态发言。

浏览次数: